在第一次登記篩選時
看了通識課的開課清單
一下就被這門課的內容吸引過去
毅然決然擺在第一志願
當然是上了
因為居然很少人選這門課= = 
第一次去時很提心吊膽
結果發現這門課其實真的很有趣
雖然要求要發言
可是這星期上第二次課時
老師所提出來讓我們思考的東西
是很貼近生活的東西
也才會發現
咦~原來有些習以為常的習慣也有些啟人思索的地方在

關於語言的思考
存在事實V.S.表達形式

1.某篇新聞報導:
某間學校的女學生疑似遭人毆打
記者訪問校長
校長回應:『她說被打不會痛拉!』
這句話有什麼問題呢?
來想想看吧~~

2.關於援交的問題
有的人被抓了之後說:『這是你情我願公平交易。』
這樣的說法合理嗎?

3.有一位婚姻專家說:『我經歷了戀愛結婚離婚的三個階段,所以我資歷完整。』
   這樣的一件事有沒有什麼問題在呢?

也許這堂課的要求很多
但是內容卻還不錯
從人的生命經歷不同的階段來瞭解抽象或是實際的東西
我想我是喜歡這門課的^^

給看的人有各自的思考空間
關於老師給的想法和大家的回答
就不列舉出來
想分享的人也可以說說看唷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